close

  說起Y姊在我們中間的日子,叫人覺著不可思議的環節還不少。那是一個竭力成為我們支柱的人啊,在靈性上,在生活與相處中,她以堅定的聲音勉勵我們,在好事上全力支持我們。即使事務纏身,即使繁忙疲累,也總是抽出時間來,和大家在一起。從她的眉眼、唇角,勞苦的痕跡隱約呈現;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,我對Y姊最深刻的印象,總落在她蘊藏幾分嚴肅的臉龐,和她溫婉內在流瀉而出的笑容,兩者之間的張力上。
  是的,不可思議。猶如蓄力的弓弦,正確的箭支放上去,時間到了,便筆直射出。那還在嗡鳴的弓弦,細看,其實是由再平凡不過的材料製成;而神便是膏抹如此平凡的人,去成就不可思議的事。神長久以來擺在Y姊心中,如今又為她開闢道路的那地方,在我看是一塊渴雨的土地,人與人之間充滿混亂、懷疑、衝突和不信任,需要真理,也需要醫治。那是台灣人能好好生存的地方嗎?勇往直前,就能碰觸到那些飢渴的心靈嗎?諸如此類的疑問,常在幼時的我心中打轉。血緣所出,言語相通,戀慕而念想回饋,把最好的--包括福音--一股腦兒打包帶去,是自然的事;然而在前方吸引著Y姊的,並非人的心,而是神的心。這是超自然的事。
  是了,托住Y姊的是神,在前方引導她、並為她開路的是神,最終要達成的目標,也是神早已畫了靶心,擺在那裡的。掛懷,不需要;擔心,大可不必;代禱,卻是重要的,是思念的表達。從M那裡得知,Y姊為我們所做的,比我想得到的更多、也更深入;經年不息,化育出成熟的服事者,撬開寶庫封鎖的門,令其從閉塞中拿出各樣的大小用具來。偶有碰觸不到的,她仍竭盡各種方法,旁敲側擊,周旋環顧,祈禱陪伴,伸出了溫暖的手。
  我們來,我們去;我們聚,我們散。面孔更換,潮水漲退,而Y姊一直在這裡,試圖成為一個支點,一塊踏腳石。或在夜半,或在午間,Y姊展讀我寄去的文章,思考,求問神,而後寫下回覆。或為欣喜與肯定,或為勸慰與責備,清風拂面,只吹走了幾粒砂。然而我知道她是用了心的,誠懇的重量總能在文字中掂量出來。天空是那麼廣大,而地上總有枝葉糾纏的樹叢。願神為鳳凰預備梧桐木,願神為Y姊預備服事與人生的佳侶良伴。目送你鵬飛而去,即將清鳴於遠方的時候,我們將收藏你更替飄落的舊羽,留做思念;並想像你將來嶄新的風貌。
  謹以此文,為Y姊去上海送行,並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送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