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PO於以動畫《疾風戰士》為主題的討論區「銀堡壘論壇」。

==

3.龍健

  這孩子在我還小的時候也是影薄,悲慘程度僅次於十郎太。性格溫吞,單純無心機,從一開始就存在於銀色堡壘,沒有驚心動魄或者賺人熱淚的加入過程,色系又和元祖普通隊員機接近,以前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他的空手道,還有他在世界盃打曲棍球的時候以其迅捷的反應速度擔任過守門員,球盤飛近時能夠反射性地出拳打碎...如此而已。

  到了ova我才看見一個真正立體、有其深刻情感表現的龍健。原老闆呂莉對龍健來說並不只是老闆,而是自出廠起就一直相伴相隨的"家人"。在作風丕變的銀色堡壘,他無法面對被自己隊友傷害、痛苦地指責銀色堡壘"卑鄙"的對手,失去戰意,失魂落魄如已死的人。在那痛苦的時刻他唯一想做的就是找到呂莉,想找回那個"得人望"的老闆,那個或許過於天真而不懂人情世故,卻讓人想要疼愛、想要為她戰鬥的老闆。艾德蒙勸他去看看麥克他們的比賽,"老闆會在那裏嗎?""也許你能找到跟呂莉很像的人。"呂莉,或者說龍健心目中的"老闆",到底是什麼?麥克那邊所聚集的球員中並沒有明顯和呂莉性格相似的人,但這些鋼鐵球員會尊重龍健,會呼喊並指引一條值得為之奮鬥的道路,並且人格值得信賴,與他們在一起不需要擔心失去榮譽或是尊嚴。這些都是龍健誕生以來一直享有的"幸福",但無論多麼受上天寵愛,這些"幸福"都不可能是永久的。總會有些時候你突然就失去了這些,生命中宛如呼吸一般自然的各種事情,你必須重新學會如何去把握。大部分時候都可以把短暫消失的"幸福"給找回來,這中間就是一段學習獨立的過程。會難過,會掙扎,但唯有走過這一段路,原本就在你心中的信仰才會更明白、更清晰。

  旅程的終點,看著麥克他們的比賽,龍健全身燃起許久不曾出現的鬥志。那個我們所熟知的龍健回來了,我相信在他心中他也已經明白自己在追尋的是"什麼"。並不是他本來想找到的呂莉,而是一個能參與、能讓他覺得幸福的""

  而我呢...我在追尋的是"什麼"...或者""

  我只知道我的旅程尚未結束。

arrow
arrow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